2011年5月8日 星期日

2011年環島母親節祝福

連續二年的母親節,都沒有陪在媽媽身邊,只能透過科技,傳達對媽媽的祝福!

也謝謝小蝸牛的兄姐們陪在她的身邊!小蝸牛是幸運且幸福的!

祝福天下所有的媽媽,母親節快樂!


回顧成長的過程,媽媽是個急性子的人,常常為小事煩心,印象中,從小爸媽常常是每天一小吵、三天一大吵,久而久之,吵架成了我們生活的一部份!

或者說,早也習慣了這種模式,有一次,大寶到家裡時,遇見爸媽正在吵架,她很納悶的問小蝸牛:「你們兄弟姐妹怎麼都不理他們??怎麼還是繼續吃自己的飯、看自己的電視?」

其實身為最愛的家人,怎麼會想袖手旁觀呢?只是每個人有自己個性上的盲點,我們曾試圖去改變他們,後來體會到一點,日積月累的習性,不可能在一瞬間換成另一個人,要做的是,心裡不要放棄,只能陪著他們,儘量讓他們覺得你是在乎他們的,不管用電話、還是卡片或是常回家,等每次的氣頭過後,再找他們聊聊,說出自己的感覺,希望他們可以慢慢調整改變。

小蝸牛出發前的前二個禮拜,回雲林老家,跟大寶帶爸媽吃飯,他們原本不想去,怕花錢,我就跟他們說:「去那家常吃的69元吃到飽自助餐吧!不用花什麼錢!」到斗六後,小蝸牛臨時改變主意,帶他們去一家較有情調的簡餐餐廳,原本還擔心他們會覺得貴,進去點餐後,媽媽說:「這家嘜賣哦!」爸爸接著說:「是呀!看他們的菜色,二百多元,按呢不算貴啦!」媽媽在旁邊微笑點頭,爸爸說:「如果妳尬意,下次再帶妳來啦!」

這是35年來,小蝸牛第一次看到爸媽洋溢著戀愛般的喜悅,不管是不是句玩笑話,卻也看見了這些微的改變,令人永遠難忘的改變。


9 則留言:

  1. 按一個
    讚!!!

    二哥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感謝老天給小蝸牛一個很棒的家,很棒的父母、很棒的哥哥姐姐、還有很棒的小朋友們、還有一路上支持小蝸牛的朋友們....雖然很多事情不見得完美,但只要願意,一定可以朝更好的方向改變的!謝謝您們!母親節快樂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加油阿

    時間是不等人的


    該做的要做該休息要休息阿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感謝紹慶兄的提醒,身體健康最重要,大家都要把健康顧好,才能做更多的事、欣賞更多台灣的美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今天阿我阿大姊打電話說,那天你要去基隆1間國小,因為學校放假所以你沒有去,我姊姊問我認識小蝸牛嗎,怎麼認識的,我都說了,這也算是一種緣分,
    你到哪裡了阿,加油吧

    回覆刪除
  6. 紹慶兄,請代向你阿姊問好,下次有機會再到他們學校拜訪。
    小蝸牛現在已經到台東了,下一周前三天在台東,周末就到屏東墾丁囉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Dear 小蝸牛

    感佩你的毅力驚人與無窮的愛
    保重身體,一路順心喔!!

    Sean

    回覆刪除
  8. 謝謝Sean的祝福,小蝸牛會照顧好自己的身體的!甘溫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