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

小蝸牛徒步環島幸福後記-大寶,嫁給小蝸牛好嗎?

在踏進門的一剎那,卸下行囊,坐在沙發上,望著這個過去24天來,生死與共的戰友,「辛苦你了!你可以好好休息一陣子了....」,而這也象徵小蝸牛的24日徒步環島,暫時劃下了句點。

桌上擺著一個大盒子,旁邊還放了一張A4的紙,靠近一看,是大寶留給小蝸牛的紙條,上面寫滿了熟悉的筆跡,『Dear 小蝸牛:  先恭喜你已經完成使命囉!可喜可賀。大寶為了要獎勵你,送你一份禮物以及卡片..........」看完卡片,才發覺腳底的水泡,再怎麼痛,也比不上大寶每日等待的煎熬。

打開禮盒,看到大寶每天親手寫的日記、親自挑選的台灣拼圖明信片、特別製作的迷你相本、還有五大本佛經手抄本,一字一句,訴盡了多日來的思念與不捨....

「喂,大寶,我回到家了!」「晚上我們去EZ5好嗎?」大寶在電話的那一頭,刻意壓低了聲音,說了一句:「好呀!」雖然小蝸牛想再多說些什麼,但似乎都是多餘的了。

尋尋覓覓,如同寄居蟹不斷尋找著新的貝殼,經過了風風雨雨,小蝸牛終於明白,大寶才是最溫暖的殼,「大寶,嫁給小蝸牛好嗎?」


家人給小蝸牛與大寶的祝福


全台各地給小蝸牛與大寶的祝福


1 則留言:

  1. 眾多好友們對小蝸牛與大寶的祝福,如雪片般飛到小蝸牛的fb與mail,再次感謝所有的好朋友們。只要用心感受珍惜,幸福是屬於每一個人的,祝福大家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