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17日 星期五

洋基VS光芒-勝利的方法

洋基與光芒正在競爭美國聯盟的第一寶座,昨天比賽前雙方的差距只有半場,洋基贏了,差距拉開到1.5場;輸了,將把王座讓給光芒。但在這場比賽7局上半,洋基12 以一分落後,戰況極度緊繃時,卻發生了一件讓人感到遺憾的插曲!

洋基的隊長,也是人氣球星-「紐約之子」基特上場打擊,突然間投手一個近身球,不小心投向基特的身體,剎時間,基特抱著手臂痛苦倒地,電視轉播評論表示是個觸身球,有趣的事發生了!光芒總教練卻衝出休息區表示球是打到球棒,而非基特的手臂,因為瞬間的聲響“清脆響亮“,若打到手臂,不會有這種聲音!當電視播報員說著:「裁判怎麼那麼沒有同情心?」話還沒說完,就看到畫面重播,很明顯地,球的確打在球棒的尾端,只見畫面停留在基特痛苦倒地的同時,眼睛餘光卻不斷瞄向裁判,似乎在等待說-我演的很辛苦,趕快讓我上壘吧!電視轉播此時也改口:「基特的演技太好了吧!」「以他正直的形象與出色的球技,難怪裁判會被騙!」

一開始判決為觸身球,但裁判們因為光芒總教練的抗議開會討論是否改判,結果仍維持原判,光芒總教練也因持續抗議而被驅逐出場!基特上壘後,下一個打者把球轟出全壘打牆外,洋基取得32領先,此時,球評以一句:「球場上,兵不厭詐」做結束!

為求勝利,不擇手段,充斥在社會的各個角落,但在全世界最高的棒球殿堂,崇尚實力與誠實,而身為棒球模範生的基特在電視轉播,眾多球迷的注視之下卻做了如此的示範,用什麼方式贏得勝利最可貴?以演技取勝應該不是選項之一!看在許多小球迷的眼裡,未來是否也會用同樣的方式來尋求勝利?

猜猜看,最後的結果是如何?果然『人在做,天在看』,7局下半光芒再度以一支二分全壘打,重新取得領先,也贏得最後的勝利!而基特呢?九局上半洋基最後反攻的機會,他卻被三振了!我想,他失去的不僅是這場比賽,更重要的失去裁判以及許多球迷對他的尊重與信任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