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

小蝸牛已完成24天環島,除了感謝,還是感謝!

小蝸牛回到台北已經十天了,在這段時間裡,很多好朋友不斷關心詢問小蝸牛24天的環島過程與種種遭遇,小蝸牛除了要感謝這一路上提供協助的陌生朋友外,也要謝謝所有朋友的關心祝福,謝謝您們!

回到台北,陸續與幾位朋友談及這24天的經歷(大家可以先看一下首頁的影片分享),有朋友說:
「你真的很幸運,菩薩真的很保祐你!」
「真不可思議,聽你說完,我都起雞皮疙瘩了!」
「真令人感動,想不到台灣那麼有溫情!」

在這24天的環島旅程中,小蝸牛不帶錢、不帶手機、獨自一人環島一周;

的確,這旅程是幸運的,因為有菩薩的眷顧,才能安度三次生死關頭。
的確,這旅程是不可思議的,因為有菩薩的保祐,屢屢在筋疲力盡之際,總有熱心人士助小蝸牛一臂之力。
的確,這旅程是令人感動的,因為有台灣各地的溫情與善良,才能讓小蝸牛餐餐溫飽、夜夜安眠。

環島結束後的十天,小蝸牛除了休養生息外(24天下來,小蝸牛瘦了1.5公斤,原本希望不要瘦的,但在每日平均步行30幾公里,大量水份流失與體力消耗下,我想1.5公斤是可以接受的),正著手將這24天來的種種經歷進行整理,小蝸牛出發時帶了三個東西:小筆記本、大筆記本、數位相機。
  • 小筆記本--簡單記錄每日的行程、所遇到的人事物

  • 大筆記本--詳述每日過程及心得(只寫了一個禮拜,後來每天實在太累,每次提筆,周公  就來召喚,後來細節就記在小筆記本及用攝影檔代替)


  • 數位相機--用照片與攝影檔即時記錄每一個片刻(小蝸牛才發現只要有心,原來台灣每一個角落都是那麼漂亮)

這二天在愈來愈多朋友詢問關心下,我想還是將所有的內容陸續放到部落格上吧,只是小蝸牛從小文筆就不好,同時照相攝影技術也有待加強,所以在整理內容時,用字遣詞總覺得不夠洗練,照片及錄影內容不夠清楚,一度覺得有點灰心,後來小蝸牛想起一路上最常跟陌生朋友講的:「千言萬語不如真心一句」,我想原汁原味的內容,是最真實的!這也是未來小蝸牛想過的人生!


看了小蝸牛24天環島的內容後,或許大家會有下列疑問:

沒帶錢?你要怎麼生活?
你怎麼洗澡?你都睡那?
你都是怎麼跟陌生人結善緣?台灣人都這麼好心嗎?
有沒有遇到壞人?有沒有看到“阿飄”?
每天這樣走會不會很無聊?
你家人不會擔心嗎?
你會不會害怕?你會不會想放棄?
你為什麼會想要這樣環島一圈?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上述的種種問題,小蝸牛每到一個地點,幾乎都會被問起,我想答案就留待後續內容與大家分享了!

只是有一個問題,為了怕有人一時衝動,也想以相同方式環島一周,小蝸牛還是先跟大家說明,我想這趟行程出發前最重要的一個態度:『對自己負責、對家人負責』。家人不會擔心嗎?這趟旅程小蝸牛既然要走,不管怎麼說明與解釋,家人難免還是會擔心,所以小蝸牛出發前除了準備維持基本生活安全的相關物品外,還準備了二種卡片:白卡與藍卡。

白卡—明信片,是給家人報平安用的,讓小蝸牛的家人知道小蝸牛已經到那裡了。


藍卡—加油卡,是給陌生友人幫小蝸牛加油打氣用的(全程共有來自台灣各地135張的祝福,後續再跟大家分享吧)




同時在整個過程中,小蝸牛無法確定是否都會遇到好人,所以為了確保安全,除了心存善念外,對於初識之陌生友人還是經過必要溝通及了解後,再判斷對方是否適合借宿或搭便車。

除此之外,為了全程安全考量,小蝸牛除非不得已,否則有二種路不走:

一、 危險路段不走(例如:蘇花公路、南迴公路..等)
二、 夜路不走

雖然有時無法盡如人願,但小蝸牛還是會盡力避免!因為小蝸牛給家人最重要的承諾,就是『把自己照顧好』。

出發後,才發現很多狀況是超乎預期,很多時候也不是很順利,但小蝸牛堅信『只要心到,那裡都能到』,真的很感謝菩薩的保祐以及台灣各地陌生友人的幫忙,才能讓小蝸牛這一生能有如此豐富、深刻的體驗與收穫,能說的除了感謝,還是感謝!只希望未來若能有小小蝸牛時,他(她)可以永遠保有一顆感恩的心,因為他(她)能來到這世上,都是因為台灣各地的溫情與善良讓小蝸牛可以平安完成這一趟旅程!謝謝您們!

16 則留言:

  1. Dear Jet

    Good and we are proud of you.也衷心感謝這些曾幫助你的人. 台灣真美, 不僅是風景, 人心更是美. We love Taiwan. (幸玲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很棒的旅程,可能我一輩子都做不到吧!哈!
    希望可以趕快看到後續鉅細彌遺的分享哦!讓大家重新體驗臺灣的美好與感動。
    shinwen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是幸玟的同事彗珊,看完你的24天歷程,讓我感動到起雞皮疙瘩,真的佩服你的勇氣和毅力,這會是你人生中很重要的一個章節,謝謝你讓我重新體驗人性的美好,祝福你喔

    回覆刪除
  4. Dear 大寶

    雖然小蝸牛隻身環島, 但卻是帶著妳滿滿的愛, 這是最棒的陪伴與祝福, 有情人終成眷屬, 願你們每一天都甜蜜,互信, 體諒如今日. Thank you.(幸玲)

    回覆刪除
  5. Jet:
    真是不簡單,你為自己譜出一章完美的章節.
    Jonny Kuo

    回覆刪除
  6. 看了你的分享,覺得好感動也好溫馨,雖然不認識你,不過真的好佩服你的勇氣及一路上的堅持,相信這會是你人生當中一段難忘且美好的回憶,你跟大寶一定都是很有福報的人,祝福你們喔! (伶)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小蝸牛你真的太酷啦~但請記得要好好防曬!(Randy)

    回覆刪除
  8. 阿ㄐㄧㄝˊ兄 平安喔
    真是好啊
    不簡單耶,真是佩服你的毅力,你要繼續加油喔
    歡迎再度重逢,更歡迎再度重遊舊地,會有不同的感受
    ~~~祝福你 有幸福家庭

    回覆刪除
  9. 你的照片拍得真好,文筆不好????
    只要真心寫下感覺,與文筆好壞無關,也會使人有身歷其境之感受,若是刻意咬文嚼字,會讓觀文者有種作做不實際的反感
    ,加油喔,期待你的傑作,可以出有聲書,
    雖然短暫相遇,交流感受,至今記憶如昨,唯1缺少那段短暫的時間,是如何度過,在此~~~~~~~~~
    祝福你願望達成,心想事成,幸福美滿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謝謝大家的鼓勵與加油!不論是小蝸牛的家人、舊朋友、新朋友們,您們是小蝸牛不斷向前的動力!謝謝您們!讓我們一起讓台灣更好!更讚!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我真ㄉ好敬佩你ㄉ勇氣毅力
    我很想跟你走天涯那種想法但是我是女生我走出去會有很多問題ㄅ
    能不能告訴我第步怎走出去我要帶哪些用具
    我想走海線一圈
    我ㄉˋ裝備帶多少
    happy914954@yahoo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其實心準備好最重要,其他的物品用具就看個人需要斟酌攜帶。
    您可以先參考有些徒步環島前輩準備的內容,網址如下:
    http://two2menwalking.pixnet.net/blog/post/22589551
    小蝸牛個人準備的部份,會儘快發文與您分享,謝謝囉!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我開始準備參與你的環島行程嘍!!^___^ CELIA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哈哈,Celia從墾丁回來啦!內容正好快寫到墾丁附近,歡迎加入!

    回覆刪除
  15. 看了第一篇就想要繼續看下去了﹗
    不帶錢、不帶手機、獨自一人環島一周
    我想了一下
    我應該也做不到﹗

    回覆刪除
  16. 謝謝勁桑的光臨,您太客氣了,只要您真的想做的事,一定可以的!贏在不可能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