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

第2天淡水到石門-心開路就開

很久沒有像昨晚一樣重溫當兵時的回憶,3分鐘在戶外洗戰鬥澡,自己用手搓揉清洗衣服,睡到半夜還要跟蚊子纏鬥(小蝸牛是佛教徒,不殺生,只能請牠們離開),這對以前出門旅遊最重視「住宿品質」的小蝸牛而言,無疑是一大考驗;但人畢竟要去適應環境,而不是讓環境來適應你,所以換個想法,心情輕鬆,做任何事就輕鬆!
早上6點半起床,原本希望可以早點出發,但昨日答應警衛吳先生要等陳主任到後再出發,當然人要信守承諾。上洗手間時,正前方有著一幅插畫,上面寫著大大的五個字「虎頭鳥鼠尾」,恩..老天第二天就來提醒小蝸牛,一定要有毅力與恆心,小蝸牛會謹記在心的!


將近早上8點,跟陳主任簡單寒喧幾句後,就準備出發了,臨走前有位老師問我現在還有工作嗎?若沒有,以後可以來竹圍國小代課,謝謝這位老師的抬愛,其實能參與教育下一代,而且能對社會有正面貢獻,小蝸牛未來都不會排斥相關工作的。出發前還是要再次感謝陳主任以及竹圍國小,謝謝您們!


民以食為天,早上還是要先解決民生大事,才有力氣上路。很多人會問:小蝸牛你都怎麼跟陌生人結善緣?你不怕被人拒絕嗎?對小蝸牛而言,這件事跟做業務有點類似,一定會遇到被拒絕的時候,只是在這個時候,你要選擇用什麼心態面對!對小蝸牛而言,願意給小蝸牛飽食一餐的,就代表與小蝸牛有緣!若遇到面露難色、心生困擾者,小蝸牛也會給予祝福,不造成對方為難,再尋找下一個有緣人!只要抱持平常心與善念,小蝸牛相信老天會安排一切的。

一早經過淡水市區外圍一家早餐店,看到一位老闆娘忙進忙出的,向前簡單說明來意後,老闆娘很阿莎力的幫小蝸牛準備了一份青菜三明治,臨走前老闆娘還追出來說:「這杯紅茶給你」,簡單的六個字,就像紅茶的溫度一樣,讓小蝸牛的心溫暖了起來!




早上沿淡金公路往三芝方向前進,沿途與7-11、HiLife、路邊水果攤結善緣,因為每天除了要補充大量水份外,熱量也要能維持在一定水準,77乳加巧克力、二個柳丁讓小蝸牛的能量提昇不少,謝謝這沿途與小蝸牛結緣的人!





這趟旅程很多人都訝異小蝸牛怎麼這麼幸運!?有那麼多人來跟你結善緣,其實小蝸牛不否認自己的確很幸運,每每在關鍵時刻總有善心的朋友出現;但小蝸牛想說的是:「再怎麼幸運,東西不會從天上自己掉下來」、「即使從天上掉下來,你不撿,也不會是你的」;如同上面二顆柳丁,其實小蝸牛沿途向二家大型水果行提出結善緣的請求,可惜二家水果行異口同聲表示:「老闆不在,沒辦法作主」,所以小蝸牛也只能祝福他們生意興隆,轉身離開的同時,對自己說:「緣份還沒到,繼續加油吧!」

很多人問小蝸牛:「你每天這樣走,不會無聊嗎?」,出發前為了怕無聊,小蝸牛還準備了mp3,後來整整24天下來,只聽了3次,那沿途都在做什麼呢?看看下面的照片-雨後的田園景致、揮汗耕種的農家、忠心護家的哈士奇,雖然小蝸牛的拍照技術實在不怎麼樣,再加上相機也不是專業攝影用,但是小蝸牛對於台灣各地的感動,實在不是筆墨可以形容,也無法用相機可以捕捉,只能說:「用每一個步伐,用心體會生命的每一刻感動!」



約莫中午到達淺水灣,這真是熟悉的地方,之前曾與大寶到其中一家靠海的coffee shop,今天在要進去這coffee shop之前,在門口遇到了二位法國遊客,問我白沙灣走路要多久會到?小蝸牛查看了一下地圖後,跟他們說大概要40分鐘,他們在加油卡上寫了“你是我們在台灣的好嚮導”,本來還滿是感動,可是當小蝸牛下午到達白沙灣時,真是充滿了愧疚,走路竟要將近3小時,真希望有機會親自向他們道歉!心想願成,傍晚在富貴角再度遇到他們,親自跟他們say sorry,他們笑笑地跟我說:「We get here by bus!」唉..希望沒有破壞他們的興致及對台灣的觀感才好!


在淺水灣的coffee shop裡,view還是一樣好,只是少了大寶的陪伴!老闆娘似乎比較冷淡,她離開後,店員隨即送來一杯水果茶,說是要請我喝的,哈哈!這跟我上一次來點的一樣,能夠在這個時刻喝到冰涼的水果茶,真是老天的恩賜!謝謝這群可愛的店員!




今天是出發後的第二天,雖然右膝蓋已經隱隱作痛,但心情還是高興的,想不到才第二天就即將到達第一個目的地-台灣最北端富貴角。往富貴角的路上,雨勢大了起來,在一戶人家躲雨時,孫小弟幫我寫了加油卡,最後一句實在令小蝸牛汗顏“你是我的英雄”,小蝸牛跟他說:「我不是英雄,只要你努力,未來會很棒,你是自己的英雄!」


富貴角轉眼間已在眼前,腳又快要向道路舉白旗了,好累!除了雙腳疲憊不堪外,肩膀與後背也在齊聲叫苦,12公斤的殼真是甜蜜的負擔呀!但是近在咫尺,怎麼能不親登富貴角燈塔,再累,到達的那一瞬間,即使小蝸牛為了自動拍照取景還來回跑了三次,一切都是值得的!







晚上到達老梅國小-台灣最北端的學校,原以為可以借宿,但校長已離開,校警有些為難,但仍提供淋浴間給小蝸牛使用,小蝸牛還是衷心感謝!只要能先洗個澡,住的地方再作打算!校警表示可以睡在走廊上,但小蝸牛並沒有帶帳篷,若是睡在走廊上,畢竟是戶外,晚上風大,若著涼感冒可就麻煩了!國小旁就是派出所,只好去看看有沒有機會。之前就聽說派出所一般都不能給人過夜,但好心的王所長及林警官同意讓我在沙發區休息,謝謝他們對小蝸牛的體諒,感謝人民保姆讓小蝸牛有一棲身之處!


這趟旅程已邁入第二天,小蝸牛爸媽的擔心可想而知,小蝸牛除了祈求老天給予一顆堅定善良的心外,也希望爸媽健康平安,能與小蝸牛一同感受台灣的真善美!



~~心開路就開~~

3 則留言:

  1. 第二天的路程
    表哥用腳走過所花的時間比亞蒨再回來部落格閱讀的時間還快
    我知道過程中身體是疲累的
    但是心呢...
    那是一份寧靜與自由的放假吧...
    在忙碌的生活步調裡跳tone
    找尋變奏的美感
    第一次開口尋找結緣人
    在我第一次聽到表哥用腳環島的消息
    亞蒨可一點兒都不覺得這會是你這個超級業務員的困擾喔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是呀!心的力量有時大到難以想像!
    人有無限的潛能,關鍵只在於要不要行動!
    表哥不是Top sales,只是很幸運能遇到台灣這麼多的有心人!

    回覆刪除